我叫西红柿才不叫番茄呢

張三李四

絮絮叨叨的话。

来自 @顾泮  @夜熬熟了就去睡 

SAD

负能量警告⚠️


打下这些字时,我的情绪是什么样的呢,不知道。烦躁、难过、生气、委屈、疲倦、孤独全都搅在一起,像一团乱麻,分不清,理不开。

明明是在认真学习,非要说我是在自甘堕落。

课间浏览的内容都和学习相关,却非说我在做没意义的事。说我在追星,说我在追剧,说我在上课的时候玩平板,说我作业是搜的答案,说我没把心思放在学习上,说我就这样了。

解释?她又不会听。

说我天天追星,说我天天看Lisa。我跟她讲,粉墨前天回归,我只刷了将近一个小时油管,端午本来就放假,我怎么就不能用休息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呢?她不听。

说我天天追剧,追隐秘的角落。我跟她讲,隐秘的角落是一部很好的电视剧,是值得去看的,况且我看隐秘的角落全程两倍速,也是为了尽可能少的影响学习,我想到朱朝阳他妈了🌿。而且我没追陈芊芊和别的剧,确切说来,今年就只追了这一部。真的好迷惑。

我其实是很纠结的人,又有点叛逆吧。

就是很排斥家长的管教,想要享受自律,那种一个人努力的感觉。但他们总说:你做不到。你没那个能力。你太小了。家长有时候来查房,我就会很不舒服,可是又挺希望家长能看到我的努力。但他们每次都否定我,我又会更排斥他们的管教,如此往复,现在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状态了。

有时候,他们说,你只要努力了尽力了就行,结果并没有那么重要。

有时候,他们又说,我管你怎么学的,我只看你的成绩。

我摆出了成绩。他们开始说我过程不努力。

我递出了刷的题。他们说你这是假努力,结果不行,过程再好有什么用。

我跟她说,B站是可以用来学习的。她不听。

我跟她讲,我自己有在好好努力的。她不信。

但每次又跟我讲:“你有没有努力我看不出来吗?”

对啊 你才看不出来 你就没看出来

算了 打了这么多字,我都快忘记我要说什么了

那就这样吧


下午还要考试

累了



怎么说呢。特别,感同身受吧。里面有一段话我特别,就,感觉看到自己。“就是很排斥家长的管教,想要享受自律,那种一个人努力的感觉。但他们总说:你做不到。你没那个能力。你太小了。家长有时候来查房,我就会很不舒服,可是又挺希望家长能看到我的努力。”

“课间浏览的内容都和学习相关,却非说我在做没意义的事。说我在追星,说我在追剧,说我在上课的时候玩平板,说我作业是搜的答案,说我没把心思放在学习上,说我就这样了。”

考试前两个星期我再用手机的自习室学习,刷完两张卷子用手机听了下歌就说我一整天都在玩手机,直接完完全全否定我全部的努力,我和他们解释说,我已经做了两张了,他们又会说,谁知道你这是什么时候做的。我为了让他们放心我房门都直接敞开,但他们就是不信。用B站学习,他们说我找借口,用番茄计时,他们说我为了满足虚荣心,假装努力。就好像只要拿到电子产品就不能休息一下下,只要我停止了学习就是在玩手机。我用小红薯看SA看了5分钟就说我玩了一整天。说什么追星就是带坏青少年三观男不男女不女,嘴上说着不会去诋毁他们,其实又在说着诋毁他们的话。什么啊,成绩差了就是追星害的,就是手机害的,成绩好的就是他们管的严。就你妈离谱,我的努力全被你们吃了吗???

考的好我就是个宝,考的差什么好脸色我都不配。


我很享受自律的感觉,会很有 成就感。

行吧,我就是为了满足虚荣心了。

我追星很理智,我明白我爱他们是为了让自己更好。

什么你们也是从学生走过来的,什么你们吃过的盐比我们吃的饭都多。

你们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你们那时候真的有我们这么大的压力吗?你们那时候的家长会把成绩看的那么重要的?你们那时候的社会有把排名看的这么重要吗?

你们根本什么都不懂。

我可以自律我能做到自律为什么你们就是不信任我呢?成绩结果摆在你们面前看不到吗?

行吧。

就这样吧。

爱谁谁。

我发泄完了。


考完了。

还要上竞赛班的课。

就你妈离谱。

评论(5)
热度(4)

© 我叫西红柿才不叫番茄呢 | Powered by LOFTER